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冬日笔记·引子

春天的特色只有在冬天才能认清,在火炉背后,才能吟出最好的五月诗篇。——海涅


“娜塔莎·罗曼洛夫女士?”

“是的。”

“请稍等,我需要核对一下文件。唔,身份证件,申请表,许可文书,授权……好的,手续齐全了,请在这里签字。”黑头发的接待员递过来另一张密密麻麻的确认函,把一个黑色的双肩包放在桌面上。我迅速扫了一眼条款,在右下角签上自己的名字。

“好的。”她把那个背包推过来一点。“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物品。您是替他的家人来取的吗?”

“是的,他的妹妹。蕾贝卡年纪大了,腿脚不太方便。"

“哦。”她发出同情的叹息声。“你需要清点一下吗?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东西:急救包,压缩食品,水壶、滤芯和消毒片,工兵铲,多功能折叠刀,旧T恤,笔记本和一些剪报,没有武器。完全不像是个杀手的装备,对吧?我是说,我弟弟也有个类似的包,他说是为了僵尸病毒爆发准备的,里面就是这么些东西。他们说他的脑子出问题了,我觉得是真的,那本笔记看起来像俄语,但是全是些乱码,连起来完全没有意义——至少我们的密码专家什么都没看出来。还有一些画得很糟糕的涂鸦,也就美国队长的星盾能勉强认出来……“

“是的,没有问题了,谢谢您。”我冲她微笑,打断了她的话。“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得去赶火车了。”

“啊,抱歉,我的话太多了。我一提到这个话题就有些激动,有几个同事坚持说他是个危险的杀人机器。您看过他的照片吧?虽然说面相靠不住,我在安全部工作了这么多年,也真没见过哪个杀手有那么一双迷茫的眼睛。我想他的亲人一定很伤心,他们甚至都没有机会见面。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事情能有个好结果。祝您愉快。”

“谢谢,他们会很高兴听到您这么说的。祝您愉快。”我把背包甩到肩上,走出了大厦。詹姆斯的画技向来不怎么样,剪报算是老习惯了。至于满是乱码的笔记嘛,倒是有点意思。让我看看你给我们留了些什么吧,士兵。


来自微博。冬兵的双肩包跟笔记本,好在意啊。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