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我们可以共享一罐炼乳

依旧是不着调的复联下午茶时间,艺术生队长上线。接上篇:如何追求一位女士


看着浩克安静地坐在那里用他的巨手捧着一块三明治的时候,托尼愣了三秒钟。他出门的时候那坐的还是班纳博士。当然,班纳博士变身绿巨人这件事一点不稀奇,稀奇的是地板没被掀翻,家具都在原位并且没有人被扔到窗户外边。

“谁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状况?”

“没什么, 特查拉和班纳聊了一会文化差异。”冬兵往他的咖啡里加糖。

“难不成在瓦坎达文化里浩克是一个块头大了点的乖宝宝?”

“在我们的文化里,变成其他形态的能力被视为一种天赋而非诅咒。能够改变形体的人一般被认为是拥有一部分守护者的灵魂。很好理解,印第安文化也认为只有最好的猎手才能变身为狼人。实际上,许多原始文化都有类似的观点,但是随着基督教的传播,很多异教的神灵和守护者都被劣化成恶魔和怪物。就像魔鬼的草叉本来是海神的三叉戟,羊蹄则和希腊的酒神崇拜有关。文化多样性的损失。“

“……听起来你比我们更了解我们的文化。”

“主流文化的傲慢。人们习惯于把自己所处的文化视为理所当然。其实很多西方学者也对此做出过研究,你有没有读过——”

“停停停,我们觉得应该禁止在下午茶时间讨论学术问题。”

“是啊,你们让我觉得我应该去上个夜校。”萨姆说。

“没准你真该去上一个,我们可是很乐意看铁罐头大的样子。”巴基说。

“要我提醒你也是高中没毕业吗?”

“拜托了小鸟,我会四种语言,受过侦察、伪装、潜伏、拆弹、爆破训练并在特殊部队服役——这还是二战结束前的事。”

“靠。”

“注意语言,队长在呢。有兴趣再拿个学位吗,国王陛下?”娜塔莎贴着巴基坐下,巴基的手很自然地环上她的腰。

“我想瓦坎达事务是不会给我留下时间写毕业论文的。”

“对了,旺达和幻视人呢?”托尼问。今天下午茶的人数好像少了点。

“看电影去了,《冰雪奇缘》。赌两美元唱‘Let it go’的时候旺达会哭。我更喜欢那首歌的俄语版本,非常有冰原的感觉,很美。”娜塔莎咬了一口水果挞说。

“约会去看儿童片,这两人脑子怎么想的。”

“毕竟去看别的片子就没什么好理由能避开蜘蛛和蚁人。”

“所以最后这两个人去烦鹰眼一家了?”

“是的,深表同情。不过看在凯西小天使的份上,大概也不至于太糟。ps这一组最后浩浩荡荡地去看《昆虫总动员》了,就好像有那两只虫子还不够一样。”巴基耸肩。

“我们下一步要集体去迪士尼乐园了吗?”萨姆哀嚎道。

“我不介意,不过你们得等肯尼和莱拉长大一点。肯尼和莱拉,名字很不错对不对?我取的。”托尼很想把话题转移到他未来的双胞胎身上,但是很遗憾,不太成功。

“我们是不是也该什么时候去看看《冰雪奇缘》,艾尔莎?”无视掉托尼,娜塔莎看着巴基说。

“我是艾尔莎的话你是谁,小安娜吗?”

“是是,我是你的一生真爱,我亲爱的詹姆斯。”娜塔莎把巴基脸上的一绺碎发撩到耳后去。

“娜塔莎、巴基,保持那个姿势别动;托尼你稍微往旁边挪挪;这个给你,浩克。”一直沉默不语的史蒂夫抬起头来,从速写本上撕下一张纸递给浩克。

“你画画?队长我一定是不够了解你。”萨姆悲伤地发现他似乎成了在座的人中学历最低的一个。

“腾点位子给我,大块头。”

“浩克,不乐意。”浩克看起来对那张速写很满意。

“……呃,好吧。”

“史蒂夫一直很喜欢画画,当年都是我被逼着当模特的,好在他现在画画速度快多了。话说你怎么不去给你女朋友画一张?”

“我们决定下次在她公寓画一张大幅素描。不过你们觉不觉得泰坦尼克号的造型有点,呃,太夸张了?”

“画得不错嘛,老兄。”被嫌弃的百万富翁绕到了队长身后。

“娜塔莎的侧颜非常完美,”巴基说,“以及正面,以及45°侧,以及其他任何一个角度。”

“谢谢,大兵。我们可以动了吗?”

“当然,完成了。”史蒂夫把本子递过来。

“酷~队长,你退休后可以直接去广场上摆摊画人像了。”

“我以前也是这么跟他说的。没人要吃松饼了吗?好的,果酱是我的了。”巴基拿过一个果酱碟,开始用勺子舀着吃。

“哦,詹姆斯,你可真是不怕发胖。”娜塔莎摇摇头,越过他拿起餐盘顶上一个粉色的马卡龙丢进嘴里。

“发胖是我最不担心的事了,特查拉说对于形体的过分关注是现代性焦虑的一部分,来源于对人的物化和视觉形象的泛滥。再说了,经过这么多破事,我觉得有必要好好享受一下生活的甜美。干嘛一直盯着我看,我有吃到脸上吗?”

“没有,真遗憾。不然我就可以尝一下了。"

“你俩能不能别像一对高中生小情侣一样。”萨姆后悔没把护目镜带来。

“不能。而且我俩最近一直在看动画电影,你知道,跟上流行文化,找回年轻的感觉。”

“各位,你们谁有包裹吗?星期五说大厅里有一个给‘斑比先生’的包裹。”

“我的!没想到会这么快。”巴基从座位上一跃而起,三分钟后抱着一个小纸箱上来。

“你买了什么,唔,斑~比?”

“喏。”巴基麻利地拆开包装,把一个小铁罐递给娜塔莎。“我记得你最喜欢这个牌子。”

“祖国母亲!我还以为他们早就不生产这个了呢。”

“炼乳?巴恩斯你买这东西做什么,还非得俄罗斯的牌子?”

“哦,我们前不久刚看了《玛丽与马克思》。”

“定格动画。”黑豹好心解释道。“那是里面的台词:‘希望有一天,我们的人行道能够交汇,而我们可以共享一罐炼乳。’还有‘先爱你自己’。”

“老天,你不会看个动画片都要把每句台词给背下来吧。我对这种缺乏热辣美女的东西完全不感兴趣。”

“又开始扮演花花公子了,嗯?我挺好奇你到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在模仿霍华德。”巴基停止了用俄语和娜塔莎嘀嘀咕咕,抬起头来,后者还在垂着头笑个不停。

“我?模仿我们家老头子?你在开玩笑吧。打住,如果我想治疗PTSD或者听一堆精神报告,我会去雇个心理医生。”

“没准你真该去看看心理医生。”娜塔莎打开一罐炼乳,并顺手扔了一罐给浩克。

“或者去看动画片。动画片里有很多哲理。你应该多去看看,史塔克。考虑到你的心理年龄和智商完全不成正比,没准你还需要一个监护人陪着,比如佩珀。”巴基已经搞定了果酱,正在从娜塔莎的罐子里舀炼乳吃。

“谢谢,我会考虑一下约她的。”

“记得去看《怪物史塔克2》,那是我看过最浪漫的片子,很适合你。”

“闭嘴吧巴恩斯,是‘怪物史莱克’!”

“我认真的。‘爱你本来的样子’。你看,我都很善良地没有建议你去看《冰与火之歌·史塔克必须死》。”

“我有点想念彼得·帕克了。你的话怎么这么多,他话一直都这么多吗,娜塔莎,队长?”

“心情好的时候。詹姆斯你快把我的炼乳吃完了。”

“啊,抱歉。”

史蒂夫开始为他的好友们画下一张速写。他知道他们会喜欢的。



评论 ( 7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