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惊喜,惊喜

我终于明白写文时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了,复联版《老友记》啊……本系列前文链接文末已附。


娜塔莎和巴基刚回到复仇者大厦就感觉不太对劲。首先是幻视。他们到达大楼底下时,正碰见幻视(从墙里)伸头出来,看见他俩后就迅速缩了回去。这有点奇怪,不过既然幻视是个年轻的人工智能,还是一个托尼·史塔克制造的、处于恋爱中的年轻的人工智能,举动奇怪点大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亲爱的娜塔莎!”他们刚出电梯,就看见托尼张开双臂迎上来,“欢迎回来,假期过得怎么样?”

“你什么毛病?”娜塔莎说。

“我只是想热情地欢迎一下我的朋友们而已,有什么不对的吗?”

“我可不记得你什么时候叫过我‘亲爱的娜塔莎’。”

“哦,我希望稍微表示一下,你知道的,亲密,以及热情。以防你玩得太开心忘了老朋友们。你们到得比预计的要早啊。”

“碰上了希尔指挥官,搭了趟顺风车。没准还能赶上下午茶。”巴基说。

“下午茶?下午茶。当然,当然。”托尼明显有点心不在焉。

“托尼,你不太对劲啊。”就算是以托尼的标准,他今天也太奇怪了点。而且大厦里也有些过于安静了,连幻视都不知道又缩到哪去了。下午茶难道不该是所有人都聚在一起胡扯的鸡飞狗跳时间吗?相信我,如果你是一个随时要为拯救世界出生入死的超级英雄(而且有可能已经死过那么一两次),你也会在任何一个有酒精、咖啡因、糖分或者朋友在场的时候尽情胡闹的。毕竟长夜漫漫,处处险恶,啊不对,是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嘛。

“得了吧巴恩斯,你不是一直都觉得我不对劲的吗。说起来你俩的拉斯维加斯之旅怎么样,玩得开心吗?有没有把整个拉斯维加斯都给赢过来?我可是听说过你的本事。”

“我们去拉斯维加斯是度假找乐子去的,又不是去出任务。”巴基伸出手臂揽住娜塔莎,对方冲他交换了一个眼神,把话接下去:“所以就随便玩了两把老虎机,干了点游客们的节目。”她也注意到了空空荡荡的茶室,以及宴会厅后面的窃窃私语。天知道他们不在的时候这帮家伙们又在谋划些什么。娜塔莎为自己这帮长不大的队友们由衷地感到头疼。好吧,虽然说也不是没有靠谱的,但是那几个人在胡闹和制止胡闹上几乎没有发言权,总是被选择性无视。

“比如?”托尼问。

“结婚。”巴基答,同时再度和娜塔莎交换了一个难以察觉的得逞的眼神和少许不由自主的微笑。(1)

“什——么——”宴会厅的大门“咣”地一声打开了,旺达冲了出来。娜塔莎看见她身后围着围裙(没错,还是彩虹图案)的索尔、满手奶油的鹰眼、飘走半空中挂装饰彩带的幻视、给一堆五颜六色气球充气的史蒂夫、正在搬桌子的萨姆和黑豹、努力指挥这一堆子人的罗迪还有靠在墙角打电话的佩珀。还有一个超大号的、插满蜡烛的蛋糕——插满蜡烛的意思就是你得非常努力才能看出来那堆蜡烛下面其实还是有蛋糕的。

“你们就这么不声不响地结婚了?太过分了!队长快教育他们,这么大的事情连说都没有跟我们说一声!神呐你为什么还笑得那么开心?你最好的朋友结婚居然没找你去当伴郎!”旺达抱着娜塔莎的胳膊大喊。

史蒂夫耸了耸肩:“因为这就是巴基干得出来的事,我认识的巴基。这小子一直梦想着跟姑娘私奔举行秘密婚礼呢。当然,不包括没叫我当伴郎那部分。”他走过去,照着巴基的后脑勺来了一下子,“混球。”

“嘿,注意语言!”巴基半真半假地抱着头嚷嚷。(2)

娜塔莎不动声色地伸手展示了一下他们的婚戒:朴实的银质指环,有着精巧咬合的齿轮图案,转动平滑,悄无声息。“本来我们只是想把赢来的钱给花光的,但是在一家小店看到了这个。那个时候我就想,就是它了。”

“你当年还说我太年轻冲动,啧啧啧。”鹰眼一本正经地摇着头。

“话说回来,你们谁能解释一下这是在干嘛?”巴基说。

“你不知道?!”斯科特·朗不知从哪蹦了出来,他刚刚一定是又变小了。“你不知道黑寡妇的生日?”

“啊,我想起来了,官方明面上的资料写得确实是今天。”

“所以说不是今天?”

“不是。不过我很感谢你们的……能先解释一下那一堆蜡烛是怎么回事吗?看起来好像我被当成了一只喜欢啃蜡烛的耗子一样。”

“哦,那个,我们猜你大概有个,八九十岁了?所以就尽量多插了几根。”托尼说完发现所有人都以一种同情的或者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他。“怎么,有什么问题吗?娜塔莎跟队长冬兵差不多是一辈人,不对吗?”

“他说你八九十岁了,娜塔,要揍他吗?”巴基轻快地说。

“当然。”娜塔莎照着托尼的肩膀给了一拳。托尼嗷地一声以一种极其浮夸地姿态往后倒过去,被面无表情(其实忍笑忍得很辛苦)的罗迪推了回来。“早就告诉过你。”罗迪说。

“别理那个幼稚鬼,提醒过他多少次了。”佩珀迎出来,她看起来刚接完一个董事会的电话 。“这几天过得好吗?”

“非常。”娜塔莎看着佩珀,怀孕三个多月了,她的身材看起来依旧很纤细。“哦,亲爱的,你太瘦了。”拥抱完佩珀并问候过肚子里的两个小家伙后,娜塔莎拉着她的手说,“史塔克那家伙居然都没有给你加假?真是个白痴,甩了他算了。”

“喂,巴恩斯,你的女朋友在勾引我的女朋友,还侮辱我的智商!”托尼叫到。

“我的妻子,谢谢。而且你的智商真的还需要有谁特地去侮辱吗?你不在实验室的时候简直就是个,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大家都明白的,对吧?”

蚁人在旁边狂点头,托尼踢了他一脚,索尔赶紧站到他们中间防止两人打起来,还围着那条有着彩虹图案的围裙。肯定没人告诉过他那是什么意思,没准他们还是故意的。啊,文化差异。不过鉴于他弟弟洛基是某种颇受欢迎的性行为的守护神,没准其实他是知道的?(3)

“你们都愣着干什么?把蜡烛都点起来,好歹是个惊喜派对。虽然不算什么惊喜而且娜塔莎完全没有告诉我们真正生日的意思……”

“托尼?"娜塔莎打断他。

“什么?”

“谢谢。谢谢你们,我很高兴。而且,很惊喜,真的。”以冷酷高效著称的红发女特工此时的声音异常真诚且柔和。她看着她的朋友们,眼睛带笑。

“哦。哦。”托尼一时居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许个愿吧?”巴基说。

“我想要的都在这里了。”娜塔莎握住他的手。“比我所梦想过的还有多。”

“切蛋糕切蛋糕!”托尼挥舞着蛋糕刀和盘子过来,“今天都没来得及吃下午茶呢。赶紧的。”

“托尼,你记不记得那个蛋糕其实是为晚宴准备的?”佩珀叹气。

“有什么关系?今天也不是正式的生日。快点吹蜡烛然后切蛋糕吧,娜塔。”所有人围在一起,窗帘拉上,蜡烛点燃,火光映在他们脸上。

“呃,伙计们,你们是不是忘了点什么?”背着书包的彼得·帕克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我可是一放学就死命往这儿赶——”

“堵上你的嘴赶紧吃吧。”萨姆把一大块蛋糕塞到他的手里。

希望他们一会不要把奶油抹得到处都是。娜塔莎想,拿走了巴基那块蛋糕顶上的樱桃。


前文请见:

如何追求一位女士

我们可以共享一罐炼乳


(1) 赌城拉斯维加斯提供24小时婚姻登记服务和简便的结婚流程,有时连驾驶执照等任何身份证明都不需要,只要双方到场,填表签字,付50多美元手续费,便可获一张在全美国及加拿大都认可的婚姻证书。非常快捷,有时候会有一时兴起或者喝断片了就结了婚的,可见《老友记》。

(2)没错,所有人都会抓住一切机会拿队长的“Language”梗说事XD,调戏一个一天到晚一身正气的人多好玩啊~

(3)见《少年复仇者V5·15卷》,这句话由基神自己说出来真是喜闻乐见啊,虽然这本里面基神的画风崩了。ps官设里基神可以自由地转变性别,而且 Lady Loki 那是相当之美貌啊~


评论 ( 8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