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拉隆】伊利西亚之舟(24)

因为我这里还没到12点所以算是圣诞贺!总之虽然不多也发出来了,耶!

作者选择了不使用任何一种预警,请自由注意避雷。

*************************

少女修长而灵巧的手指在拨动琴弦,双手比技艺精湛的演奏更接近完美的艺术品。潘多拉一直非常珍爱自己的手,远胜于容颜肌肤,甚至可能都超过了那双紫水晶般清透的眼睛。“因为可以创造。”她说。

拉达曼提斯听到了音乐声。不是往日熟悉的竖琴空灵缥缈的音调,而且某种更具有战场征伐气质的乐器。他看见一把外形类似曼陀林的乐器抱在女孩怀里。琴声有着奇妙的质感,既圆润跃动声声分明,又同时带着森冷萧杀之意。好像满斛的珍珠被倾倒在战鼓上,滚动跳跃,零落四散,金铁珠玉 ,铮然杂陈。乐声起伏错落,手指的扫拂中齐整更向急促,刹弦宛如刀兵相击,弹、挑、挽、推、并、轮,似乎是在描绘激战之景。弹琴的少女面容沉静,没有什么表情,目光也没有聚焦在特定的某处。既没看向自己弹琴的手也不看对面的来人,只是专注地微侧着头,凝神思索和倾听着手下的琴曲。拨弦的手指骨骼清晰,指法轻捷有力若凤点头。情在弦上而面无忧乐。

“潘多拉大人?”拉达曼提斯犹疑着呼唤她。

琴声在一记长吟后戛然而止,女孩抬起头来,表情严肃:“拉达曼提斯。我知道你会喜欢这个。”

“什么?”

“《十面埋伏》,来自东方的古琵琶曲。不过现在这个并不重要。”她仔细看着他,“你该醒了,眼下有要紧的事情。”

拉达曼提斯猛地睁开了双眼。他睡了相当久。时间已经接近黎明,窗外却仍旧一片黑暗,阴沉的天空显出暴雨的前兆。

加隆不在屋里。拉达曼提斯挨个房间找了一遍,没有人,也没有任何留言之类。事实上房子跟下午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拉达曼提斯不相信,或者不想相信加隆就这么不告而别。他想了一下,走进车库。

加隆开走了和银灰色悬浮车配套的磁流摩托。车的型号功能拉达曼提斯都很熟,那是潘多拉用来实验过光学迷彩前身的,车身的涂层激活后可以自动模拟环境色。代号“拟态章鱼”,虽然一般来说按正常人的脑回路应该叫它变色龙之类的。配套的摩托车主要是用来测试点对点通讯设备功率及障碍物影响的,虽然他怀疑其实是因为潘多拉那会看了太多超级英雄电影。不过重点是配对的两辆车间数据是共享的,拉达曼提斯检索了对方的地理位置信息。卫星定位被屏蔽了,只能看见接近半夜时分加隆开出了信号范围之外,大概半个小时之前重新出现,但是似乎在兜圈子。

恐怕是遇到麻烦了,拉达曼提斯想起来之前的几次偶遇。自己现在这样帮不上忙。他转身上了楼。

加隆已经把屋里整个检查过一遍了,但他不够了解潘多拉的习惯,因为拉达曼提斯在旁边也没太好认真翻卧室。如果那间卧室是潘多拉自己常用的,在她床头伸手可及的地方一定会有武器。说起来,这个习惯还是由于自己的坚持。拉达曼提斯环顾四周,盯上了床头柜。

最上面的抽屉没有什么特别的。拉达曼提斯略一思索,伸手探向抽屉里面,果然在最深处的面板上方有一道细微的缝隙。他伸手往上抬,能听到轻微的咔哒声。一重,两轻,两重,啪地一声有暗格从上方弹出来。一个透明小盒里是注射器和三支药剂,旁边是装了消音器的小型轻量手枪及配套弹药。拉达曼提斯看了一眼药剂盒,“圆”(全称是“不要碰坏我的圆!”,感叹号必须包括在内)的功能是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专注和思维能力;“芦苇”提升精神能力的水平和敏感度;“盗火者”则主要是体能、力量和反应速度,这个应该用得到。起效快,不具备精神活性和依赖性,生效期间几乎没有不良副作用,过后会有相当程度的透支。差不多是潘多拉常温特种药物的标准配置。屋里应该还有一个独立供电微型冷柜专门存放低温药品,不过现在没有时间去找了。

第二个抽屉的暗格贴着抽屉底部,里面是一把特质的扁型战术匕首和一小卷两段带有可调节拉环的细钢锁,以及信用卡型的紧急联络设备。好姑娘。

标准情况下最后一个暗格应该位于最下面抽屉取出后的柜底,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只是拉达曼提斯解开暗格之后,里面猛弹出来的是一条惊吓蛇,有纽扣缝成的不对称眼睛和歪歪扭扭的红色蛇信子。拉达曼提斯哭笑不得地扯出那条丑丑怪怪的布蛇,把抽屉塞了回去。关上的瞬间他感觉到手感上略有一点微妙,与其他两个抽屉都不同。他找了一会,握住把手,稍稍带劲按进去一点,然后开始旋转。他听到轻微的机铦,像解保险柜密码一样小心地解开它。抽屉的前面板向侧面打开,他看见在被机关占掉大部分的狭窄空间里卡着一个不大的笔记本,是最普通的简装版。拉达曼提斯把它抽了出来,又将抽屉恢复原样。

他翻开笔记本,扉页上只有一行字,用暗红色的墨水写着:“牺牲是神的货币”。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再里面的内容则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它是这样写的:

“To:虽然不知道是谁找到的但是这个东西十有八九会落到拉达曼提斯手上,以及剩下一丁点可能的其他不幸之人,

“不要看。虽然从概率上讲,有97%以上的可能你没办法看懂或者记住里面的内容,但还是最好不要打开。不算什么重要的隐秘,但你所熟知的东西将再也不复从前模样。我提醒过了。”

没有署名。

拉达曼提斯盯着看了一会儿,把笔记本塞进了枕头下面——是不急于研究的内容,至少眼下如此。

他卷起袖子给自己注射药剂,更换衣服,把武器随身放好,等待盗火者生效。各项感官在药剂的作用下变得敏锐,他开始听到正常情况下听不见的细小声音。视野变得更加清晰,某些平时被忽略的细节纷纷显露出来,微光环境下更加明显,动态视觉加强。他裸露外在的皮肤现在可以觉察到房间的温度和湿度,还有空气流动的方向。室内残留的种种气味也急不可耐地提供着各类信息。他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感觉自己心脏有力的跳动。

起效时间大约有两个小时,硬撑住大约还能再延长15至30分钟,这就是极限了。手头没有缓和剂和其他提升体能的药剂,所以必须在时限到达之前解决问题。拉达曼提斯启动悬浮车,激活拟态涂层,朝着信号指示的位置开去。

评论 ( 14 )
热度 ( 28 )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