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拉隆】伊利西亚之舟(26)

感觉人物越写越多了,每次有新人物出场都得重新进入角色,好累哦。不过下章应该就能是拉达的主场了……吧……虽然写武戏也好累。我的梦想明明是当一条躺平吃粮的咸鱼啊……

作者选择了不使用任何一种预警,请自由注意避雷。

*************************

加隆和米罗挤在狭小的室内,屏幕上一串串字符在他们眼前滚动着。电脑的主机风扇嗡嗡作响,与人类的呼吸声混在一起,难免使人烦躁。键盘发出噼里啪啦的敲击声,检索、计算、数据筛查、反向解析,试图去确定对方的身份与位置。

他们的对手也在这么做,并且对方人数众多。米诺斯满意地扫视着严阵以待的部下们:“看来这回是个高手。”

“你很高兴啊。”艾亚哥斯瞟了他一眼。

“那当然。对方越重视,我们越方便开价。”他敲了敲鼠标,屏幕上跳出来情报部门搜集的卡妙生前各类人际关系图表来,“不知道这次是哪一位,真是令人期待呐。监控准备得怎么样?”

“一切就绪,随时可以开始。”有人回答。

“你们到底想拿他换什么啊?”艾亚哥斯看着米诺斯敲敲打打,感觉很是无聊。

“情报,毕竟人类世界金钱和权利想要虽然都可以有。潘多拉大人的意思是,最好涉及某几个几乎没有公开信息的重要人物,比如13年前的圣域之乱或者从来不公开相貌的海龙将军之类的,还有波塞冬和月神目前的状况和觉醒程度,城户纱织作为人类的经历也有可以挖的。”

“海龙不是早跟波塞冬那边闹翻了么?”

“话是这么说,但是索罗家挂在黑市上的通缉令可是一再强调只要活的完整的。我比较好奇究竟得要多完整。有必要的话,也可以顺便给客户卖个人情。”

“费那个劲干嘛?”

“人以群分嘛,跟小白鼠先生交好的几个都是荣誉感比较重的人,卖人情不亏的,谁知道什么时候就用得上呢?”

“找到了!”有人喊。

“来吧,”米诺斯说,“该我们出场了。”

********************

“欢迎。”几乎就在加隆干掉最后一层防火墙的同时,那个对话框弹了出来。“请允许我向您表达真诚的敬意。”

署名是“克里特王”。

“换人了?”米罗小声嘀咕。

“什么换人?”加隆看了他一眼,“要撤吗?”

“再等等,先随便说点什么。”米罗说,“以前的署名一直是'全有全予'(All-gifted-all-gifting)。”

“那行。”加隆说着在键盘上敲出“你是谁,想做什么”,一边开始保持连接的同时重建防护。“你那边能确定位置吗?”他问米罗。

米罗无声地摇摇头,示意加隆继续对话。

“我想这话应当由我来先行询问尊敬的客人。深夜来访,需要我们来为您做什么吗?”对方措辞客气得让人火大,加隆向米罗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区域范围现在缩小到了德国南部,但是恐怕对方也快要定位到我们了。”米罗盯着屏幕,手下不停。

“我们在您那里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加隆写道,同时问米罗:“这附近的摄像头呢?”

“全部处理掉了,物理。怎么了?”米罗回答。

“我好像听到点动静。”加隆说,“你来,我出去看看。”

“比如?”屏幕对面对方打定主意不先揭底。

米罗和加隆交换了一下眼神,决定不再耗下去。他敲出两个字:“死者。”加隆起身出门。

“永生之蛇衔来三片树叶,它们使尸体重获生命。(1)扣响冥府之门者当报上名字,来寻求不死之药的是谁?”

“我们不寻求神草,而是恩奇都(1)。”米罗感觉差不多摸到了对方说话的方式,一边回答一边在心里可劲骂他。

“恩典亦有代价。”字符在屏幕上闪动着。

“你们要什么?”加隆怎么还没回来?

“奥秘、承诺、忠诚,三者其一。”如果说这句话使人不快,而后后出现的文字则令米罗感到后背发冷:“幸会,蝎。”他方才意识到自己先前无意间说漏了嘴,而对方的精明敏锐在他之上。

“问他们派了多少人来,目的为何。”加隆闪进来,压低声音说,衣服上粘着一点不知道是谁的血。“情况有些不妙,不确定是冲咋俩谁过来的。”

“你们派过来多少人,想做什么?”米罗写道。

“非常遗憾,我们并没有派出任何人手。为了您的安全,建议您尽快转移。我们会再联系您的。”

“干!”米罗低声骂道。本来想要占据主动,现在看来不仅被对方抢了先,还碰上了意料之外的麻烦事。

“分头走,马上。”加隆迅速在电脑中输入格式化的命令。“你赶紧回去圣域,暂时别出来了。”

“你怎么办?”米罗问,把毒针的发射器准备就绪。

“不用管,我有办法。”加隆边说边拉开手枪的保险。

“机不可失,你不是唯一一个。”这是屏幕关闭前他们看到的最后一条消息。


注:

(1)见格林童话《三片蛇叶》。

(2)见起源于苏美尔神话与诗歌的吉尔伽美什史诗,吉尔伽美什曾因好友恩奇都的死亡去寻找永生的秘密。


评论 ( 11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