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拉隆】伊利西亚之舟(50)

居然写出来了,没啥特别的原因下周就准备不更这个写点别的先……如果有比较夸张的错误比如写错人名的地方麻烦评论敲我一下,错别字要是不太影响阅读就不用了。lof审核特别迷,能不改尽量就不改了……

作者选择了不使用任何一种预警,请自由注意避雷。

********************

“你从夏威夷回来啦?假期过得还愉快吗?”加隆对着拉达曼提斯那两只鼓鼓囊囊的特大号大箱子挑了挑眉毛。

“下属们……自行置办了一些物资和设备。”拉达曼提斯说。

加隆大笑:“老母鸡,带出来一帮子的小母鸡,咕咕咕咕咕哈哈哈哈哈。”

拉达曼提斯竟有些无法反驳,放了箱子走到加隆身边坐下。

“怎么又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虽然这是你的标准表情——想你家猫了?”加隆伸手去揉他连在一起的眉心,拉达曼提斯象征性地阻止了一下,就由着他去了。

“什么'我家猫'的,你这样太不尊重了……”拉达曼提斯抗议道。

“是是,是你的小个小只小不点豆丁小姐, ”加隆说,“Teeny Tiny Little Lady~”

拉达曼提斯瞪了他一眼,面对加隆时他总是很无奈:“这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加隆无视他的不满开始动手动脚:“你知道的,我可不喜欢你在我这儿想别人。”

“我没有,”拉达曼提斯说,“是你自己要提。”

“这就奇了,”加隆扬扬眉毛,“又出别的闹心事了?”

“没什么,”拉达曼提斯生硬地说,“一些内部事务。”

“我呢,还是那句话,”加隆架着腿,把胳膊搭在他的肩上,“别没事尽在那儿操些个你管不上的闲心,显老。你比我小了五岁诶,说出去谁信啊?”

拉达曼提斯叹了口气没说什么。

“我早上去了趟超市,”加隆在桌上的购物袋里扒拉了一会,翻出一包东西来,“找到个好玩的。喏,浴盐,石榴与罂粟还有山茶精油,网上说能泡出来割腕现场一样的一缸鲜红色。名字很东方,叫'红蜡烛与人鱼'。”

“所以呢?”拉达曼提斯看着他。

“虽然热水浴缸实际上做起来不怎么舒服,不过没事偶尔搞一搞撒加的派头也挺有意思。”

“撒加……”拉达曼提斯的脸色又沉下去一些。

“撒加。”加隆叹气,“我们之间有些东西不太好说清楚,普通兄弟大概不会——”

“没有关系,”拉达曼提斯摇摇头,“你不用向我解释。我只是提到兄弟时第一反应是米诺斯那家伙而已,你们的关系似乎要亲密得多。双生子之间肯定是要更加特别一些,我能理解——呃,我是说虽然未必完全理解,但我会保持尊重……”

“拉达,”加隆慢慢地打量他,“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拉达曼提斯说,“这很重要吗?”

“换了其他人说'不重要'我一定不会相信。”加隆审视了他一会,“要做吗?”

“做。”拉达曼提斯说,“虽然我大概会幻视到血池地狱去。”

加隆笑起来:“那样不是更有意思吗?”

拉达曼提斯觉得加隆对于“有意思”的判定标准说不定比潘多拉的还要奇怪一些。

********************

消毒水的味道让米诺斯皱了皱眉头。他四下看了看,医务室的桌上扔着一条带刺绣的手帕,浸满的血还没完全干。是潘多拉的。他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潘多拉大人,您叫我?”他向着白色帘幕隔开的里间说。

“嗯。”潘多拉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就跟你说下,你的玫瑰花卉移植前期准备工作差不多了,等我得空就开始,顺便再把上次弄来的那几个捞俩出来预备解冻。”

“我可以过去吗?”米诺斯问。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掀起帘子走了过去。潘多拉仰在手术躺椅上,轮值的医生在为她缝合额头上一条五、六厘米长的伤口。

“您这是怎么回事?”米诺斯问。

“达拿都斯大人扔石膏像砸的,没什么大事。”潘多拉随口回答。

米诺斯感到一阵无力:“您怎么不躲开?”

“上次躲了他不是特别生气么……”潘多拉嘟哝说。

“祖宗,那能一样吗!”米诺斯有点绝望,“这次搞不好稍微歪上一点就要出大事啊!”

“安啦,这不没什么事嘛。”潘多拉说,“面部毛细血管比较多看起来吓人而已,其实也没出多少血。就是划了一下,也没有砸出脑震荡什么的。”

“您还知道可能会脑震荡啊!”米诺斯又好气又好笑,“我觉得我得把拉达曼提斯给弄回来。”

“咦?”

“有他在您能收敛一点。”

“我,呃……我怎么了?”潘多拉的伤口已经缝合完贴上了纱布,她拿手按住转了过来,“拉达曼提斯在才会出问题的吧?”

“……算了,这种不够简洁明了泾渭分明的事情跟您大概说不清楚。”米诺斯觉得自己最近叹的气尤其多。“今天是——周三?我去替您把本周接下来的安排都取消了。”

“那个,米诺斯,没那么严重……”潘多拉坐了起来,扶着额头看着他。

“您是医生,”米诺斯的声音非常平稳,“严不严重可以自行判断。”

潘多拉眯起眼睛,看了看周围正在收拾的医护:“你们都先出去一会儿。米诺斯,你是什么意思?”

米诺斯拖过椅子坐到她的对面:“您这方面太诚实了,会让死神认为随便对您动手也没什么关系。”

“他本来就可以随便对我动手没什么关系。”潘多拉说。

“所以您至少多歇两天。”

“不好吧?”潘多拉有点困惑地看着他,“还有好多工作要处理,本来堆积的事务就很多了。”

“工作可以放。”米诺斯回答。

“但是哈迪斯大人……”潘多拉还在犹豫。

米诺斯深吸一口气,决定把话跟她挑明白:“大人,接下来的话传出去了我恐怕会承担不起。哈迪斯大人是神灵,有着人类心智无法理解的漫长生命,您无需急于一时半刻。”

“呃,但是……等一下,你的意思是说——”

“哈迪斯大人,”米诺斯略微前倾身体,看着她的眼睛,“哈迪斯大人他可以等。”

潘多拉打量了他一会,开口道:“我同意你的观点,米诺斯。”

“嗯?”

“这话传出去你就死定了。”她一脸严肃地说。

“所以您可千万别对人说,”米诺斯笑道,“属下的性命可是都在您手上了。”

“但是——”

“您需要休息,睡眠,放松。”米诺斯熟练地把正经话和瞎话掺到一起,“您在治疗舱睡那几个月不是长了两厘米吗?说明您平时就是睡眠不足才不肯长。”

“真的假的。”潘多拉不是很信,“虽然这个确实有些关系,但也说不上是正相关啊。”

米诺斯问:“您还想不想长到一米八了?”

“这不是我想不想说了算的吧,”潘多拉稍微思考了一下,“我觉得就算在最理想的情况下概率也很低。”

“总之就这么定了!”米诺斯拍板,“接下来几天您干什么都行,总之不要出现在工作场合。”

潘多拉多看了他两眼:“米诺斯,虽然说这种事情一般你的判断最准确,但是万一被发现或者被怀疑,我可能没什么大事,甚至拉达我都可以用担心过度或者他就是傻来遮掩一二,但是你的话,就不好说了。”

米诺斯耸耸肩:“您放心,属下自有分寸。”

“你确定?”潘多拉很不放心。

“嗨呀,这种事情属下可要比您有经验多了。”米诺斯把她往外推,和办公区相反的方向。

“我还是觉得……”潘多拉,大概是跟拉达曼提斯混的太久,对他的摸鱼理论很不习惯。

“走了走了,您得多吃点红肉免得贫血,铁质补充剂都太伤胃了。牛尾怎么样?”米诺斯开始东拉西扯。

“现在让做来不及了吧?那个超花时间的。”

“那就明天。”看来差不多说通了,米诺斯很满意。“要不要试试传说中东方的食补方子?”

“不要。”潘多拉说,拒绝得斩钉截铁。“我讨厌红枣。和红豆。和枸杞。和花生。和那个驴皮熬出来的什么什么东西。”

“潘多拉大人。”米诺斯停下来看她。

“什么?”潘多拉仰起头。

“要不还是把拉达曼提斯给叫回来吧……”还可以把工作都丢给他。

“等我把手上这部分处理完。现在叫回来他绝对会妨碍我。”潘多拉想了想又问说:“你想他了?”

“怎么会。属下只是觉得您可能会用得上他。”

“哦。”

评论 ( 8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