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世毁但摸(2)

清明节把这个脑子有坑的阴间故事捞出来写了,感觉还挺应景的?上一篇点这里(1) ,一个很发神经的玩意儿……人物形象全都很崩,请谨慎观看。

********************

好烦。虽然我对于打架一窍不通,但是我的绝大多数同事好像根本是除了打架啥都不会,搞得我觉得自己还挺能干挺厉害的。以及我们军团已经比隔壁两个要不暴力多了。心好累,我觉得需要认真考虑一下怎么让自己死回去才行。我要是喜欢当社畜那还用得着自杀吗?!

在路尼带着我到处参观——或者把我到处展览——完毕之后,我明确了两个事实:路尼相当可靠,以及米诺斯军团绝对是看脸挑的人。同事们差不多都是各种类型的美少年和美青年大集合,米诺斯本人也是。但并没有美女,我很失望。水泊梁山都还有仨女将呢。据说迦楼罗黑船上的副手是女性,以及有一位追随死神大人的,呃,跨性别女士(原话是人妖,太歧视了!)。冥王军统帅潘多拉大人据说是“非常美丽也非常可怕”,但她这会儿在守着哈迪斯大人的人间体,暂时见不着。而且米诺斯说要等我“不那么像个什么都不懂的白痴”之后再去拜见。我特么又不是自愿的!

我现在已经觉得这些遭遇应该不是幻觉了,因为我的脑子编不出来逻辑这么古怪诡异的幻觉。总之,感谢文科硕士论文练出来的文献功底,我被塞去档案室给路尼打下手,顺便让他教我各种基本常识。“反正你也就这么点用了,”米诺斯大人用很讨人嫌的语气说道,“路尼也跟我抱怨过好多次人手不足他还得时不时去跑外勤。没事先自己熟悉下身体跟小宇宙,做做战斗训练,等晚点再让人代你,不然对练的时候被打成碎的了复活起来会很慢很麻烦。你也习惯一下杀人,外面那些个不是我们的人都可以拿来练手。”

练什么手啊,我连鸡都没杀过!在岸上打一条两斤重的鱼都得靠它自己憋死!当年试图学散打结果真正进入真人对练后,打到人的第一反应是道歉。唯一跟战斗沾边的技能是体育课选的太极拳,还打得很烂,身体协调性简直一塌糊涂。虽然这具身体好像比原先的灵活一点?管它的,反正我死去活来可不是为了在阴(冥)间(界)继续努力。先尽量摸鱼吧,工作也干慢一点,多偷懒多发呆,反正路尼看起来一副我只要不帮倒忙就谢天谢地的样子,我可不想这么快就抬高他的期望值。不过表面工作还是多少做一点,我想了想,对着镜子把一直垂到腰下面的长发剪成了(很敷衍的)短碎发。长发动起来太容易糊一脸了,而且我老担心会不会卡盔甲缝里拽到。要是有推子就好了,可以弄个板寸或者光头,洗起来方便,我活着的时候就想这么干了。我把剪下来收收好,琢磨着这么长的头发能不能用来做个什么东西。不得不说,冥斗士的发质真是不错。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异世界的原因,颜色也很丰富。我的头发几乎是标准的青金石蓝,做成手工艺品什么的应该会很漂亮。

然后,我成功地在入职(?)第二天就成功见识到了大家都说超级可怕的顶头上司发飙现场。

“你、把、头、发、剪、了?!”米诺斯咬牙切齿地说。

“是的,这样战斗起来会比较利索。”我想想又加了一句,“大人。”

“路尼,把这个白痴给我扔到拉达曼提斯的军团去!我们这不收这种废物!”等一下,你昨天不就知道我是废物了吗,怎么要等到剪头发了才看出来?

“米诺斯大人您息怒,是属下没有交代清楚。”路尼表现得依旧很是恭敬,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听出了一点无奈来。

“你!”米诺斯用手指戳着我的额头,“你知不知道自己统共就那么点优点?还非要给糟蹋没了!以后不许给我擅自改变造型,衣服配件让路尼发给你,听到没有?”

“是大人,没问题大人。”有着装要求你不早说,我还以为那套奇形怪状的盔甲就差不多了呢。

米诺斯眯着眼睛(虽然理论上讲我看不到)盯着我:“要是别人这么跟我说话早被我拆了,不过算了,你现在没什么做人偶的价值。之后见到潘多拉大人语气记得恭敬点,翼龙跟迦楼罗可以不用。”

“遵命,大人。属下今后会注意的。”

“装得不像,”米诺斯哼了一声,“不过好歹比不装强点。行了,你们走吧。”

出来之后路尼数落了我一路,说我运气好才没被米诺斯大人挂在天花板上当装饰品或者折断七八上十跟骨头。我觉得他可能是嫌给我收尸太麻烦,路尼一看就是个负责各种善后的劳碌命,挺不容易的。于是我向他保证绝对不会去招惹米诺斯大人,但是他得先提醒我因为我实在搞不懂这里的各种奇怪规则。路尼叹了口气,叫我先去整理文件,按重要程度和涉及部门分类好送给各位大人。嗯,这种活我还是熟的。

“做完放在那里就行,我检查过了派人去送,你绝对不要自己去。”路尼非常严肃地告诫说。

好的,我知道了,路尼是真的很担心我被轰杀至渣或者烧成灰之后铲都铲不起来(他特地向我解释了虽然魔星会籍由冥王哈迪斯大人的力量复活,但躯体的毁坏程度还是会影响效率)。真是令人感动的同事情意,但我比较希望死着,最好能够死透了。我问路尼有没有可能像传说中的前任碧亚克一样直接彻底没了,他想了想说应该有一点可能性,但是几率非常小,让我不要胡乱尝试。他居然没有跟我念叨被选为魔星是多么大的一种荣耀和特权,这话我昨天已经听了好多遍了,友好跟不友好的语气都有。

“万一再来一个还不如你就麻烦了,”他表情很严肃的说,“米诺斯大人要求很高。”

他都能接受完全不会打架的战士哪里要求高了,颜值吗?

“至少你不算太蠢,”可能是我表现得太明显,路尼补充道,“米诺斯大人受不了蠢人。长得也还可以,就是稍微矮了点。”

“行吧。”其实也不算矮,主要是这边一米八两米的太多了。我漫不经心地跟路尼对坐着各自翻文件,发现身边安静了好几秒。呃,好像一不小心做得有点快了?

“亚历克斯是个简称吧,你的全名是什么?”路尼忽然问。

“亚历克西斯。”

“男名?”

“对。”

“以后见到潘多拉大人记得报全名。”

“好的。”

“说真的,你得改改这个说话方式……”

“我……尽量。”

路尼长长地叹了口气。

评论 ( 10 )
热度 ( 8 )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