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猫和皮革马利翁(8)

养猫劝退指南中(真的能谈上恋爱吗照这个趋势)……恭喜隆猫形态2.0上线~以及主线剧情依然没有进展

作者选择了不使用任何一种预警,请自由注意避雷。

***********************

无数事实与研究证明,一个人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具体到拉达曼提斯,这个习惯指加班。某个周六晚上11点左右,警察局办公室接到一个电话。

“您好,请问拉达曼提斯•瓦尔登警官在吗?”电话那头是一个有些熟悉的女声,听起来礼貌而疲惫。

“我就是,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

“拉达曼提斯你赶紧把你那猫给我弄走!”电话里的声音陡然拔高了,“爬百叶窗就算了,上吊顶踢台灯啃笔记本薅吊灯玻璃罩也就算了,他现在居然学会开门了,在我那个破房子里来去自如,把小刻从卧室赶到厨房从客厅赶到卫生间……这会儿正骑着小刻满屋窜,个猫跟骑马一样骑在狗的身上!骑着啊!上帝佛祖以及哈迪斯啊,这个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

“小、小姐您冷静一点,我把手头这点结了马上过去。”

“呵,”潘多拉冷笑,“以我对你的了解那意味着两个小时之后。”

拉达曼提斯回头看了看一众同事,大家(以米诺斯为首)都是一副“赶紧散了吧好不容易有个周末”的表情,回答道:“好的,我立刻就来。”接着在所有人或好奇或玩味的目光注视下开始收拾东西。

“女朋友?”艾亚哥斯给米诺斯比嘴形。

“我押猫。”米诺斯比划回去。

“咱们组个局吧!”拉达曼提斯前脚出门艾亚哥斯后脚就蹦起来咋呼,“来赌一把能把加班中的拉达曼提斯叫走的会是什么头等大事!”

“也说不定是跟他追的某个案子有关的证人呢?”此话一出就获得了不少赞同声。

“或者是家族事务,瓦尔登家在英国不是有个世袭的爵位什么的。”

“我觉得猫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是,你们一个二个都这么确定拉达找不到女朋友吗?!”

“呃,他找到男朋友的概率没准都比找到女朋友大点?”

“那有人押男朋友吗?”

“我还是更倾向猫。”

拉达曼提斯压着超速线一路开到潘多拉家,深吸口气按响了门铃。顶着潘多拉谴责的目光进屋,他一眼就看见蹲在冰箱顶上耀武扬威的自家主子。三头犬缩在离猫最远的角落里瑟瑟发抖。看到拉达曼提斯,猫喵喵呜呜了几声,然后不理他了。

“以我对猫的理解,刚才它是在骂你。是脏话。”潘多拉说。

“啊?”

“压低声音拖长调和从喉咙里发出来的呜呜声就是猫在骂人,”她说,附赠白眼,“可能是嫌你来太晚了,不过具体是什么你得问猫。”

“好吧……呃,那个,感觉屋里……明亮了很多?”拉达曼提斯没话找话。

“吊灯玻璃罩,”潘多拉指了指头顶,天花板上垂下的电线末端悬挂着一个孤零零的灯泡,“被你家小祖宗混世魔王一巴掌拍下来摔成末了,我连扫带那胶带粘的收拾一晚上的玻璃渣子。”

“加隆他……”拉达曼提斯硬着头皮回话,“没被碎玻璃扎到脚什么的吧?”

潘多拉缓缓地、木然地给了他一个眼神,意思大约是“你没救了”。

“你……原来喜欢这种类型的啊……是因为平时过得太压抑么?这种人出现在朋友列表里可能会很有趣,出现在员工列表里恐怕会很绝望。”潘多拉带着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倒了杯水递过去,“我这没有茶了,茶叶罐被你家猫推到洗碗池里泡水了。咖啡粉运气好点,直接全洒到垃圾桶里都不需要收拾。”

“给、给您添麻烦了……”拉达曼提斯满脸黑线。

“它八点多快九点了在外面喊门,我一开门就冲进来揍狗,打电话去你家还没人接。”潘多拉抱着杯子瘫倒在沙发上,“总之快点给接回去吧我谢谢你,以及他到底是怎么认识路的,高智商反社会犯罪猫格吗……”

“好、好的。对了,切希尔呢?”

“去夏令营了。干嘛?都说了是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沉浸式体验了,他这个年龄还要上学的。”潘多拉把可怜巴巴的地狱犬抱在怀里安抚,“而且过两天又要满月了,虽然不介意但我也并不太想在家里见到裸男,还他妈是你男朋友……是,我承认他身材尺寸都不错,但我是看还是不看好像都不太对劲儿啊?”

“那个,加隆不是……”拉达曼提斯头很大。

“对对,你没追到,或者根本就还没开始追。”

“我没有……”拉达曼提斯无力,怎么潘多拉大人也开始了?

潘多拉转了转眼睛扭过来看着他:“拉达曼提斯,冥界所有的神包括极乐净土的精灵们都知道你许了个什么愿望。宁芙们甚至为你是‘爱者’还是‘被爱者’分成了两派,毕竟你的年龄和相貌不太搭。上一个热度这么大的八卦还是两百多年前的米诺斯和双鱼座,而且你的更好,甚至是自带后续报导的。”

“不是,潘多拉大人,我不是,我没……”

“相信我,虽然蠢愿望很多,但所有愿望里就你俩——”潘多拉指了指加隆猫,“许的最离谱了。”

“大人您是怎么知道的,哈迪斯大人告诉您的吗?”

“啊,那个……”潘多拉看起来有点尴尬,“就其他神进来之前我俩正在吵架,然后哈迪斯就一把给我塞到帘子后面去了。于是我全程都在。”

“您跟哈迪斯大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事儿复杂得很,跟你说不清楚。咦,你猫呢?算了,只要他不在欺负小刻就好,屋里能被打翻的东西我都给收到柜子里去了。说真的,你许的那个愿望根本就没人能不想多吧——”

“他许了什么愿望?”一颗蓝色的脑袋从卧室门里伸出来。

今天没到日子啊!拉达曼提斯在挡住加隆的身体和捂上潘多拉的眼睛中间手忙脚乱地选择了捂住潘多拉的嘴巴。

“唔唔咕咦嘶咪咕唔噢呕——”

“非常抱歉潘多拉大人!不是,潘多拉大小姐!”

潘多拉越过他跟加隆冲进卧室:“喀尔克寄过来变形药水,我还在研究用法!”

拉达曼提斯跟过去,看见梳妆台上方的柜子开着, 一个造型精致纹饰复杂的小瓶翻倒在里面。

“嘛,变回来不就行了?”加隆满不在乎地说。

“你自己照照镜子?”潘多拉有气无力。

“加隆你先把衣服穿上!”拉达曼提斯随手扯过床上的微笑金毛浴巾毯围在了加隆身上。

加隆大步走到卧室的全身镜前打量自己。嗯,脸还是一样英俊,肌肉也没有变少。他满意地抖了抖耳朵。耳朵?!加隆吓了一跳,尾巴毛也炸了起来。这特么什么情况?!

“恭喜恭喜,”潘多拉在一旁鼓掌,“所谓接纳福瑞呀。顺便说一下,没有调制好的变形药水非常不稳定,所以你这个形态会持续多久有没有别的影响我可是一点都不知道呢~”

“这个可以晚点再说,”反正基本是个人形,想办法挡一档还是可以自由活动的,“你先告诉我拉达曼提斯许了什么愿。”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潘多拉挑了挑眉毛。

“我——”加隆认真观察了一下潘多拉的视线,咬了咬牙,“我让你摸耳朵。尾巴尖也可以。”

潘多拉考虑了两秒,朝他勾了勾手指。拉达曼提斯痛苦地捂住脸。

“他啊,”潘多拉毫不客气地上手搓了起来,还低头往加隆耳尖的聪明毛上吹气,加隆拼命克制住想要甩头和飞机耳的冲动,“这么说吧,他想要再见到你。”

完了,拉达曼提斯想,绝对会被误会的。




评论 ( 15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