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拉隆】伊利西亚之舟(25)

更了一点点。累,卡文,大家有空过来说说话!这章大概没啥可预警的。我最近好爱冥界相声组哦,又开始有一种想要排列组合搭cp的冲动……

******************************

拉达曼提斯。操他的拉达曼提斯。加隆不知道自己是想看到他还是不想看到他,也不知道这事到底跟他有没有关系。圣域慰灵地被盗,包括撒加在内的五人尸体失踪。这不是最糟的。真正惊人的是米罗发在附件里的东西。

那是小一段模糊不清的视频,但熟悉的人依旧可以轻易地认出来。卡妙。本应已死之人活动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而解析出来视频的拍摄时间很新。糟糕透了。米罗的邮件里并没有写得太详细,只说是反向追踪某个信号后得到的。对方的防护系统足够坚固,费了不少力气才从废弃文件的碎片中拼出这段视频来。米罗向他提出一个邀约,他需要加隆的技能。当然,加隆还记得上次见面时米罗几乎杀了他。米罗倒不至于给他设陷阱,而他也知道卡妙在米罗心中的份量。直觉告诉他这绝对会是个大麻烦,某个更大阴谋的一部分,他能够嗅到风暴的气息。并且他这儿还有一只有气无力半死不活的拉达曼提斯需要看着。但是,如果卡妙真的活着,不论是出于何种原因,那是不是也有可能——

他想起数不胜数的猜想和传闻,想起冥界的主宰,与种种死而复生的故事。在神灵行于地上的年代,这些传说并不像看起来那样荒诞不经。

他想起拉达曼提斯,与那个名字的意义,也想起那个人实际所信奉的神袛。

他想起一辉口中本应已死的女孩曾站在自己面前。

一个声音在心里说,拉达曼提斯本来也未必知道这事,而且现在这个情况或许趁人之危,拿他撒气太不公平;而另一个声音说,即使不是此事,也还有别的秘密,大可以审问他,或是把他交给某些人换得支持和情报。他始终都是敌人,无论加隆站在哪一边。

加隆不知道他应该拿拉达曼提斯怎么办,他甚至不知道应该怎样定义自己与那个人的关系。利用此人是最符合利益的选择,而不是情感及本能。但他不想,那感觉莫名强烈。于是他决定去赴那个约。至少那辆摩托不错。

米罗恐怕是几天没睡,眼睛里全是血丝。他向加隆展示自己的成果,从一大堆格式化的数据里拼凑出极少可辩识的图像。米罗看起来异常急迫,几乎是绝望的,但依旧固执地不肯哪怕稍微透露线索的来源。

“我不想打击你,不过就凭这些也不能确定就是本人吧?”加隆说。

“绝对是。你看这个。”米罗向他展示了另一段视频,是一个矮小畸形的人对着视频里的“卡妙”又踢又打。他猛地暂停并放大,这部分的画质奇迹般地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加隆认出卡妙脸上熟悉的坚忍神情来。“但是这也不能说明——”

“加隆,”米罗哑着嗓子说,“拜托你。之后让我帮你做什么都行……”

加隆叹了口气,略微想象了一下如果是自己在里面看到撒加时会有何反应。

“行吧。”他说,“那你想要我做什么?”

***************************

“你居然专门把归零搬到停尸间来了,真是恶趣味。”艾亚哥斯看着悬浮在治疗舱中的潘多拉,和她身后二十多个浮着拥有几乎是一模一样面容女孩的休眠舱。

“是复制体存储室,”米诺斯纠正说,“专业一点,你好歹是三巨头之一。而且你不觉得这么多潘多拉大人在一起有种怪异又震撼的美感吗?想象一下她们同时睁开眼睛,然后转向你。”

艾亚哥斯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这他妈明明是噩梦场景好吗!只有你这种家伙才会欣赏……”

米诺斯摇摇头:“真是缺乏艺术修养。你看潘多拉大人被治疗舱的蓝光映得更加苍白的肤色,被披散的黑色头发衬托出来皎洁又憔悴的面容,简直就像尚未盛开就将要凋零的茉莉花一样。那微微蹙起的眉头和仿佛在悲伤的神情多么纯洁无辜!而且你没发现自从把治疗舱搬进来之后所有复制体,虽然姿势不同,脸上表情都统一了吗?下垂的眼帘有一点佛教造像的风格呢。”

“这样子更恐怖了好吗!”艾亚哥斯一阵恶寒,“米诺斯,你最近变态程度是不是又加深了?”

“还好吧?我又没像拉达那样迷恋潘多拉大人。”

“不,拉达那样基本还算是正常范围,你是真的变态。”

“是吗。我还是觉得凭拉达曼提斯居然能做出这种事来也太……不合常理了,感觉现在事态有点失控。”米诺斯揉着头,“那家伙人设不应该是忠心耿耿服从命令唯潘多拉和哈迪斯大人马首是瞻吗!”

“害,拉达那个死脑筋对忠诚的理解就比较独特,而且他其实挺容易上头的。再说拉达公然违抗命令又不是一次两次了,他只会在事后服从一切惩罚什么的。”

“也是。说实话他搞了太多次,我都有点怀疑这人是不是其实还挺享受的。”

“米诺斯你不要老往变态的方向联想好不好,拉达已经快要是冥界唯一的正常人了!”艾亚哥斯心好累。

“你不正常吗?”

“你觉得我很正常吗?”

“……不。”飙飞机,没事弄死几个手下,把人扔出去还要做标记,好像也确实没正常到哪去。

两人的随身终端同时跳出系统警告来。

“防火墙入侵警报?”艾亚哥斯盯着面板上闪烁的红色边框和黄底黑字的图标。

“鱼上钩了。”米诺斯微笑,和艾亚哥斯交换了一个眼神。


评论 ( 14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