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换生灵

我特别会胡说八道(注:非常杂食,热爱冷圈,请谨慎关注并善用关闭键)

【拉隆】伊利西亚之舟(27)

一天两更,我飘了!果然还是本命写起来顺手哇~彩蛋是苏尼翁角的波塞冬神庙,那个廊柱真的超大的(底部直径1米)。

作者选择了不使用任何一种预警,请自由注意避雷。

*************************

加隆曾经非常喜欢苏尼翁海涯的落日。山峦的尖角远远的向着大海延伸,三面环海,波塞冬神殿的遗址坐落于丘陵的最高点,神殿高大壮观的多利安式立柱要彼时尚为少年的撒加和加隆二人方能环抱。传说埃勾斯曾经站在海崖上,日复一日眺望着遥远的蔚蓝海面,找寻来自克里特岛的归帆。(1)加隆曾无数次在雅典的长夏中来到此地,让海风吹走繁重训练带来的冗热烦躁。希腊夏天白天很长,天黑得晚,于是他可以在结束了训练后看着夕阳慢慢沉入海面,并把洁白的大理石廊柱镀上辉煌的玫瑰金色,亦或在晚霞映衬下略带柔媚的嫣红。悬崖之下是爱琴海汹涌的波浪,翻涌的浪花一次次在石壁上拍碎成万千飞沫。夏日的爱琴海蛊惑般的蓝,秋天则会带上几分寒凉的碧绿色,海水的色彩随着一日光线变化,美得甚至会令人渴望溺毙其中。无怪古希腊人觉得大海有净化的功能,尤其是情感上的伤害,跳海的人只要不死就能重获新生。大海,作为生命诞生之处,将会容纳一切悲伤。

然而传说毕竟只是传说。灵魂上的伤痛,即使反复被海浪冲刷、海水没顶,也只会有增无减。这一点没有人比加隆更清楚了。加隆发现他居然有些想念那座曾囚禁过自己的海崖。撒加会时不时溜出来,带着洒有茴香的烤皮塔饼,蘸偷来的橄榄油吃,一起看海鸥成群结队地归巢。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候他还没有拔出波塞冬的三叉戟。

波塞冬,或者说朱利安•索罗,加隆并不知道他们现在是谁占主导,似乎是打定了主意要把自己活着捉回去。来的人都没有下杀手,这是加隆能周旋到现在的原因,只是背后的理由细想起来多少令人恐惧。已经要到极限了。肋下传来阵阵隐痛,肩膀上的枪伤也限制了他的活动能力。或许自我了断会比较好?虽然好像稍微有点对不起拉达曼提斯,好歹自己也尽力把人给引开了,只要他能一直老实待在房子里应该就没什么大问题……等等,我哪里对不起他了?加隆愤愤地想。他对那个黄毛小鬼很仁至义尽了好吗。但就是,还想再见一面,至少把下午中断的事做完,否则感觉太亏了。加隆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抹了把脸上的血,深吸一口气。再稍微挣扎一阵吧,子弹还没打完呢。

三,加隆注视着倒在脚下的赏金猎人,还剩三枚。外面至少还有七八个人,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后援。就算他不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也不够用。以现在的失血量,恐怕也不适合肉搏了。折了这么多人手也不退,看来朱利安开的价码不小啊。对方并没有急于攻进来,是准备打消耗战么?一个佣兵出现在门口,加隆正等他走到方便射击的角度,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无声地滑到后面,佣兵几乎没来得及挣扎就倒下去了。人影解决掉敌人迅速闪进门内,躲过一串夹杂着惊恐咒骂的子弹。

操,拉达曼提斯?他来做什么!加隆瞪大了眼,暗骂他多事。

有气息出现在自己身后,加隆刚要转身射击就被按住了手。“是我。”拉达曼提斯沉声说。加隆惊出一身冷汗,他根本不知道拉达曼提斯怎么过去的。

“你丫乱趟什么浑水,赶紧滚回去!”加隆压低声音骂他,掩饰着飙升的心率。

“可以以后再说吗?我的时间有限。”拉达曼提斯小心地撑住加隆的腋下扶他起来,加隆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对方大概一清二楚。

“你跟踪我?”他说。

“没有。晚点全部告诉你,拜托,先回去。”拉达曼提斯给手枪上膛。

“我快没子弹了。”加隆说。

拉达曼提斯想都没想就把手枪塞给他,并附赠两个弹夹。

“你哪来的枪。”加隆皱着眉头把枪摸索了一遍。

“屋里的。”

“我怎么就没找着?”

“你又不熟。”

啧。加隆不爽地撇撇嘴,说:“枪给我了,你怎么办?”

“我用这个。”拉达曼提斯展示了一下匕首和钢索,“外面还有五个人,门口一边一个持枪的,剩下三个躲在掩体后面。一会我从窗户出去绕到他们后面,你找机会出来。”

“这里是七楼,”加隆看他一眼,要是翻窗能行对方早这么做了,“而且窗户外面根本没有落点。”

“我知道。”拉达曼提斯说,根本没打算理会加隆的话,“你自己小心。”他像鬼魅一样无声地消失在窗口,几乎只能看见一道影子。

该死,加隆想,早该想到三巨头肯定没那么好对付。他握住枪,慢慢从视线死角贴着墙移动到了门后。

佣兵们似乎在小声交谈,加隆只听到一句“目标之外不用留活口”。后面传来一声惊呼,接着是枪响。加隆闪出去,凭借记忆中的位置连发三枪。一个胸部中了两枪倒在血泊里,另一个还在挣扎。加隆趁他来得及举枪前射穿了他的脑袋。那边拉达曼提斯也已经干掉了两个,正跟最后一个人缠斗着。加隆正准备过去帮忙,拉达曼提斯忽然猛地把匕首捅进了对手身体里,也没管致没致命,猛冲过来把加隆扑进门里。

身后传来爆炸声和火光,加隆被拉达曼提斯护着头死死压在下面。

“你还好吗?”尘埃稍稍散去后加隆问。

“没关系,”拉达曼提斯起身,把手伸给加隆,“我现在基本是感觉不到疼痛的状态。”

加隆火气蹭地就起来了,一把拍开他的手:“老子要你来救了?”

“回去再说。”拉达曼提斯不顾反对搀他起来,把加隆的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加隆本来还想再骂,手指却触到拉达曼提斯背上濡湿一片,只能在心里把想得到的脏话都骂了一遍。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起了暴雨,两人淋得全身湿透狼狈不堪,拉达曼提斯的动作也开始慢了下来,最后一段几乎是拖着加隆在往前走。“我可能撑不完全程。”他把加隆塞进驾驶座里。

“你——”加隆忍了一下,说,“万一死在这里可就回不去了。”

“我死不了。”拉达曼提斯开始翻急救箱,“而且……那得是以后的事了。”没说出来的话是,而此时是你在我面前。

“你他妈最好别死。”加隆咬牙切齿地发动了汽车。

忽然有强光从后面射来,在浓云和暴雨中显得异常突兀。二人回头,看见一具形如蝠鲼的座驾悬在空中,两道光线从头部打出来,聚焦在他们的车上。

“魔鬼鱼。”加隆低声说,艾尔扎克用冷冻系统可以轻易冻结车子的发动机,“走不了了,后悔吗?”

拉达曼提斯还没答话,座驾的灯光已经关闭,转回去离开,像来时一样悄无声息。

转回去?转回去了?艾尔扎克这家伙难不成是吃错药了,上次明明说欠的情全都还清了,再见面就是敌人之类之类的。册那,加隆心里忽然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这倒霉孩子该不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心存歉疚吧……

“先回去吧。”拉达曼提斯说。

拉达曼提斯,勉强撑到了回去把自己扔到床上,不然以加隆的状态可能真的没办法把他拖上二楼。加隆用最快的速度处理好两人的伤口,给拉达曼提斯灌了药换了衣服,打开了联络用的邮箱。

米罗给他留言:“已归。没死回个信。”

加隆回了一个“阅”字。

注:

(1)克里特岛国王米诺斯在战争中打败过雅典。他要求雅典人每九年(亦传每年)奉祭七名少年七名少女给怪物米诺陶洛斯。轮到第三次奉祭时,忒修斯自告奋勇要去杀死那个怪物。他和父亲埃勾斯约定,当他的船回航时若成功则挂白帆。忒修斯在阿里阿德涅的帮助下成功杀死米诺陶,但归来时忘记换上白帆,埃勾斯以为儿子失败身亡,悲痛之下堕下海岸而死,从此这片海域就被称为爱琴海。

评论 ( 14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的换生灵 | Powered by LOFTER